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軍事討論區
 軍事相關問題發問專區
 由俄烏戰爭看除地雷的方法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前頁
作者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3頁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0307 Posts

Posted - 01/06/2024 :  10:50:01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其實有更便宜的方法,像是推著一串裝水的汽油鐵桶去踩雷區,就算是普通汽車也能推動三五個慢速前進。鐵桶裝水提高重量確保能引爆多種地雷,鐵桶被炸了就再補充就好。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4881 Posts

Posted - 01/06/2024 :  15:56:34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有一種叫做IDE引爆裝置
距離可以數十至數百公尺

Go to Top of Page

閒遊之人
我是老鳥

6802 Posts

Posted - 01/06/2024 :  20:45:01  會員資料 Send 閒遊之人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但那對用機械引信的無效吧?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0307 Posts

Posted - 01/06/2024 :  21:42:13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IED是IED,地雷是地雷。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20079
強化世大運反恐維安 中科院自製IED防爆系統登場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oneeast00
路人甲乙丙

2856 Posts

Posted - 01/06/2024 :  21:44:38  會員資料 Send oneeast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其實有更便宜的方法,像是推著一串裝水的汽油鐵桶去踩雷區,就算是普通汽車也能推動三五個慢速前進。鐵桶裝水提高重量確保能引爆多種地雷,鐵桶被炸了就再補充就好。


還是老問題
沒人守的雷區你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有守軍的雷區??
夠硬的排雷戰甲車會遇到ATGM...
你用廉價汽車?? 那飛來的就是迫砲砲彈群/35mm榴彈機槍彈幕....
反正準則就是優先搞死縱隊第一輛就對了

你車再便宜能和迫砲砲彈比便宜?

Edited by - oneeast00 on 01/06/2024 21:48:00
Go to Top of Page

yangly3
我是老鳥

6869 Posts

Posted - 01/07/2024 :  03:55:24  會員資料 Send yangly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还有就是,哪怕是丢在地面上的反甲雷,在空中也是很难看出来的---这也是米帝这次猛烈抨击二毛战前只是草率地用は人机进行侦察,完全米有发现大毛的雷区,导致“首战即终战”的原因

而如果战前要派人前出侦测雷区,辣么雷区的守备部队能让他们随随便便趴趴走麽?如果侦测不到雷区的详细资讯,辣么后续的排雷工作又如何有针对性地展开呢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0307 Posts

Posted - 01/08/2024 :  10:03:56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所以戰場掃雷時要先用無人機找出敵砲兵,用多管火箭壓制敵砲兵與陣地步兵(考慮到火砲射程限制,大概只有多管火箭能打到敵火砲),還要多路齊下多開幾條除雷路線。當然攻擊意圖就會暴露了。只能用多管火箭去打擊敵增援部隊,這些都需要強大的戰場情資蒐集更新能力。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davidboy
路人甲乙丙

3512 Posts

Posted - 01/08/2024 :  11:28:11  會員資料 Send davidbo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waffe


說你是黃俄是誇你呢,毛子都啥鳥樣了你這忠心真的是葵藿傾陽、矢忠不二、進思盡忠,退思補過。

文天祥轉世了屬於是。

另一棟樓就看你在那置入性行銷暗貶美系槍械實吹毛系武裝,上窮碧落下黃泉、下做無比上青天。慎大都被你搞毛毛了你還在那著書立論說人家不是那種人,噁不噁心阿?說你胡說八道都算是慎大很有教養了。

當然像我這種沒教養的人是不會裝成一副有很教養的鱉孫樣的。

這不前幾個月狂吹爆破索能排雷、能掃街,那破爛貨掃街那麼好用以色列那一群傻逼就不應該用航空炸彈去做都更,直接派相對便宜到爛大街的掃雷車扛著爆破索就把哈瑪斯送去見阿拉了。

能用也好用,但沒您自己腦補的那麼神。

懂?

在台灣好好講話沒人會懟你。



还是建议不要那么有自信来代表台湾,教养缺失是上辈人的锅,教育缺失是你自己的问题。不关台湾什么事。

你怎么这么自信把MCLC和黄俄打等号呢?

客气一下贴个视频没有点破,结果你就真没看啊?M1150打出去的是什么?

MCLC这东西,发明的是加拿大人,现役威力最大的是英国人,产量最大是美国M58,他们谁是黄俄,请指出来?


Edited by - davidboy on 01/08/2024 12:24:14
Go to Top of Page

waffe
我是老鳥

7009 Posts

Posted - 01/08/2024 :  15:29:02  會員資料 Send waff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davidboy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waffe



还是建议不要那么有自信来代表台湾,教养缺失是上辈人的锅,教育缺失是你自己的问题。不关台湾什么事。

你怎么这么自信把MCLC和黄俄打等号呢?

客气一下贴个视频没有点破,结果你就真没看啊?M1150打出去的是什么?

MCLC这东西,发明的是加拿大人,现役威力最大的是英国人,产量最大是美国M58,他们谁是黄俄,请指出来?



笑死人了,當個黃俄這呢多年了還在這自洗?怕人知道你反向預言的能力趕英超美?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davidboy



蛇岛上建立起防空阵地之后,俄军重新建立起了持续的海空侦查能力,恢复了OODA循环速度。这时候は人机不但は用,反而会提前暴露乌军意图,让俄军的战斗机后发先至。
仔细看二打三打蛇岛的战报,都是TB2机群,特别是北约的RQ4逼近蛇岛,让俄军获得提前预警,呼叫战斗机从克里米亚起飞。正是因为有空中优势,才有从容的组织防空,
甚至有闲心去猎杀暴露的M777和S300阵地。这倒是有点冷战期间苏军空地交替制空的味道,所以最懂毛子的还是他们自己,大概从来没指望过预警机或者侧卫墙不间断巡逻。

包括唯一的起重机操作员在内的SPK-54150号上的12名文职船员中的9人拒绝出海。黑海舰队副司令米哈伊堙P亚斯尼科夫少将不得不亲自抵达起重机操作员的住所,劝说其完成出海完成任务,这位平民专家不情愿地被直升机运送到蛇岛附近的浮吊上。少将本人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熟悉了浮式起重机的操作,如果出现问题,他将承经济责任,他解角F“铠甲S1”重心过高差点导致登陆艇倾覆的问题,还在后来将防空系统吊运到了蛇岛的码头上。


这个卷裤腿白胖子就是文章中的副司令,倒是十分符合毛子战争片中典型的肥头大耳珖咫ㄛ死的军官形象。

蛇岛上建立起防空阵地之后,俄军重新建立起了持续的海空侦查能力,恢复了OODA循环速度。这时候は人机不但は用,反而会提前暴露乌军意图,让俄军的战斗机后发先至。
仔细看二打三打蛇岛的战报,都是TB2机群,特别是北约的RQ4逼近蛇岛,让俄军获得提前预警,呼叫战斗机从克里米亚起飞。正是因为有空中优势,才有从容的组织防空,
甚至有闲心去猎杀暴露的M777和S300阵地。这倒是有点冷战期间苏军空地交替制空的味道,所以最懂毛子的还是他们自己,大概从来没指望过预警机或者侧卫墙不间断巡逻

5/9日那次机降夺岛战术价值很有限,当时全世界都知道胜利日乌军要反击,而且短时间立竿见影能出结果的就是蛇岛。但是乌军还是硬上,政治逻辑压倒军事逻辑,这种开场几乎都是悲剧。

具体到战术上,乌军对俄空军优势完全没准备,就是赌克里米亚的俄军战术飞机反应时间,要长于乌军从轰炸到机降的时间。就算最后在岛上站不住,只要在岛上打出国旗拍照片发到推特,就算政治上“胜利”了。结果赌输了。

说实话这场战斗的风格并不符合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的谨慎用兵风格。如果真的像传言一帕O英国顾问策划的,我觉得更说得通。

相比之下,6月的二打三打蛇岛更可以理解。把手头可能的兵器战术都试一试,就算失败了损失也可以接受。




這是蛇島被奪回之前您在這洋洋灑灑、著書立論、東拉西扯偉大言論的一些剪影。然後被您說得有如天兵神將的毛子莫說蛇島了,現在黑海艦隊都快只剩黑海了。

我說你是黃俄東拉西扯些不相關的東西進來替你遮醜嗎?還扯到教養,裝的一副道貌岸然的紳士樣也是教養。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0307 Posts

Posted - 01/31/2024 :  16:59:26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看來也是導爆索這類的應用。不清楚是否在敵火下進行....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67346
影片曝光! 烏軍以遙控車清除俄軍地雷區
社群平台X帳號「@EMoore2323」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有輛裝設履帶的遙控車,牽引著一條裝滿炸藥的軟管向地雷區駛去,「@EMoore2323」在貼文中表示「烏克蘭似乎越來越常使用遙控車輛,牽引一根裝滿炸藥的軟管,接著將這個區域的地雷清除,蠻聰明的做法。」

除了遙控車輛外,烏克蘭無人機在戰場上也屢立戰果,德國技術公司「量子系統」(Quantum-Systems)日前宣布,將另外捐贈100架該公司生產、不同配置的「三位一體」(Trinity)偵察無人機,協助烏克蘭用於戰損評估。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fanity
路人甲乙丙

2122 Posts

Posted - 01/31/2024 :  19:25:42  會員資料 Send fanit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U軍針對無人機排雷的手法很多

前陣子也有連枷式的排雷無人機曝光
https://twitter.com/TheDeadDistrict/status/1750043562941596051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4881 Posts

Posted - 01/31/2024 :  19:32:23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嚴酷的戰爭
會讓軍事方式進步
儲科技的代差
更讓西方各國驗證武器的實用性

北約國家拿出不大需要用的過時武器
就把俄羅斯打趴在地上

如果北約各國真心全力支援烏克蘭
那俄軍早晚敗北
就已經是一個事實了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0307 Posts

Posted - 02/12/2024 :  10:42:04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就地取材也是辦法...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77403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davidboy
路人甲乙丙

3512 Posts

Posted - 02/12/2024 :  18:32:30  會員資料 Send davidbo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MCLC这东西,发明的是加拿大人,现役威力最大的是英国人,产量最大是美国M58,他们谁是黄俄,请指出来?

问第三遍了,还不敢回答,这么胆小吗?


Go to Top of Page

davidboy
路人甲乙丙

3512 Posts

Posted - 02/12/2024 :  18:40:06  會員資料 Send davidbo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看來也是導爆索這類的應用。不清楚是否在敵火下進行....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67346
影片曝光! 烏軍以遙控車清除俄軍地雷區
社群平台X帳號「@EMoore2323」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有輛裝設履帶的遙控車,牽引著一條裝滿炸藥的軟管向地雷區駛去,「@EMoore2323」在貼文中表示「烏克蘭似乎越來越常使用遙控車輛,牽引一根裝滿炸藥的軟管,接著將這個區域的地雷清除,蠻聰明的做法。」

除了遙控車輛外,烏克蘭無人機在戰場上也屢立戰果,德國技術公司「量子系統」(Quantum-Systems)日前宣布,將另外捐贈100架該公司生產、不同配置的「三位一體」(Trinity)偵察無人機,協助烏克蘭用於戰損評估。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还有乌军防雷车使用北约M58式MCLC拖车的视频证据,其实在缺乏扫雷车的情G下,我很看好MCLC拖车,所有装甲载具都可以带,可以让破障器材密度迅速饱和过雷场。

缺点就是如视频中那屆A殉爆比较惨烈。其实房车领域的拖车很多都有简易遥控能力,对拖车的遥控自行能力适当加L,有个百米左右都自行能力,就可以保障装甲载具的生存能力了。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991267512451092

Go to Top of Page

ki1
路人甲乙丙

5673 Posts

Posted - 02/12/2024 :  22:58:21  會員資料 Send ki1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1.以M57來看,每平方公尺需要約1kg炸藥,假設3*3km則需要9000噸炸藥
2.目標可以簡化成在夠短的時間在地上舖9000噸炸藥
3.假設幾種送貨方式:
a.C-17以每架60噸來看,需要150架次
b.大型短程火箭(例如戈蘭1000),以每發500kg來看,需要18000發,以裝填5分鐘,每輛3管,2小時內達成目標的話,需要250輛
c.某種酬載五噸的超大型短程火箭,需要1800發,但考慮不可能快速重新裝填,需要的發射架數量可能更多
d.某種重型無人機酬載300kg,則需要30000架次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0307 Posts

Posted - 04/29/2024 :  09:43:33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美軍在開發無人機加迫砲德除雷方式.....不知道在實戰戰場效果如何.......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655597
降低風險 美陸軍「GOBLN」計畫用無人機、迫砲剷除地雷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davidboy
路人甲乙丙

3512 Posts

Posted - 04/29/2024 :  10:40:31  會員資料 Send davidbo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美軍在開發無人機加迫砲德除雷方式.....不知道在實戰戰場效果如何.......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655597
降低風險 美陸軍「GOBLN」計畫用無人機、迫砲剷除地雷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其实炮兵排雷也是很主流的办法,在朝鲜战场志愿军就总结在阵地正面布雷对韩军有效,对美军は效。因为美军只用火力准备+徐进弹幕就把雷场完全清空了。

用は人机引导迫击炮,只是小巫见大巫。

其实这场战争中很多武器冒一时风头,只是因为现在的各国都武德颓丧了。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4881 Posts

Posted - 04/29/2024 :  10:51:24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美軍在韓戰砲兵火力
可是很驚人的
一個月就可以打掉40~50萬發砲彈

清除地雷最快的方式
應該是核武(B61-12)這種
300~3萬噸的可變當量核武
F-15E可以掛很多枚
體積小.汙染少.反應快.數量多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3頁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前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