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軍事討論區
 國軍與警察事務
 國軍的裝甲與砲兵部隊重建討論11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前頁 | 次頁
作者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16頁

ki1
路人甲乙丙

4962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12:26:51  會員資料 Send ki1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ph0516

所以要跟美軍一樣把M1A2升級
並安裝主動防禦系統
這可是很燒錢的選配

沒有反制不了的武器
只有願不願意投資的方向

就算神盾艦
也無法全面性的
同時擋下數十枚反艦飛彈


主動防禦系統對於攻頂武器效果如何尚待驗證
但若M1A2能裝APS,砲貓大概也能裝
(stryker都能裝了)
https://breakingdefense.com/2021/03/trophy-vps-for-stryker-half-the-weight-all-the-protection/
Go to Top of Page

yangly3
路人甲乙丙

4662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12:34:31  會員資料 Send yangly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未来国军装甲部队的装备应该是:

100+ M1A2T, 200-460升级后的M60A3,能{装备四个重型旅(100+ M1A2T与200+ M60A3)视200 M60A3的具体数量来貝w编成多少装甲旅(五战四步)和机步旅(五步四战)。如果460辆M60A3都能得到升级的话,那么四个地区指挥部应该至少各编制一个战车营(44辆)或装甲联兵营

222辆云豹炮车能{编成15个以上的炮战车连,足{装备三个云豹底盘的机步旅,还有余裕能{视地区指挥部的M60A3装备数量来貝w是否调拨部分炮车连予以加L

即便届时共军能{一次性运送一个集团军(六个作战旅)规模的陆军,加陆战队与空降兵各一个旅登岸,而国军在各作战区都至少能保证一到两个(第三作战区)重型旅,五个以上的守备旅,再加上三个轮式机步旅,一个特战旅,和至少一个陆战旅,支援兵力为一到两个炮兵群,一个HIMARS营,四个陆航攻击直升机营。可以说,只要国军自己不腿软,把共军打下海去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的

更何G,只要国军按照现有的力度继续加L海空军打击能力,到时候一个满编的共军集团军,满打满算应该也只有部分兵力能上岸---被鱼吃剩的那一部分...

Go to Top of Page

fanity
路人甲乙丙

1662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13:02:54  會員資料 Send fanit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LUMBER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ity


國軍經驗?
敢情抗戰的時候是共軍在抗戰不是國軍了?
當年抗戰的時候手榴彈哪來的?



你哪來的車庫給你搞碰撞引信的?
民用UAV先不提數量要怎麼樣足夠
抗戰手榴彈敢這樣用還不就是手動引信所以可以直接增加數量到玩出手榴彈海
還不用怕事前運輸就誤炸
你UAV可以這樣拉引信再說
別搞笑好嗎




別在這說些傻話笑死人好嗎

來來來 烏克蘭人教你怎麼用UAV拉引信

https://twitter.com/UAWeapons/status/1638959148845989888

別啥都不懂就在那逼逼好嗎

Edited by - fanity on 03/26/2023 13:03:13
Go to Top of Page

LUMBER
我是老鳥

Taiwan
8468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16:08:02  會員資料 Send LUMBER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ity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LUMBER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ity


國軍經驗?
敢情抗戰的時候是共軍在抗戰不是國軍了?
當年抗戰的時候手榴彈哪來的?



你哪來的車庫給你搞碰撞引信的?
民用UAV先不提數量要怎麼樣足夠
抗戰手榴彈敢這樣用還不就是手動引信所以可以直接增加數量到玩出手榴彈海
還不用怕事前運輸就誤炸
你UAV可以這樣拉引信再說
別搞笑好嗎




別在這說些傻話笑死人好嗎

來來來 烏克蘭人教你怎麼用UAV拉引信

https://twitter.com/UAWeapons/status/1638959148845989888

別啥都不懂就在那逼逼好嗎



你知不知道我們在講你夢想中的土製手榴彈阿?
車庫變手榴彈工廠?
國軍經驗?
先從黃埔軍校重新愛護起要不要啊?

繼續製造笑話嘛~

國軍玩的手榴彈海都是土製手榴彈
就算沒倒退到要點火引爆的管式TNT而已
但引信用手轉的用手拉的一個都不缺

這麼愛扯國軍
麻煩從現在開始紀念八年抗戰如何?
我們本來就需要這種經驗傳承
只是被民進黨敗光了而已呢

Edited by - LUMBER on 03/26/2023 16:18:27
Go to Top of Page

fanity
路人甲乙丙

1662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16:48:27  會員資料 Send fanit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笑死 喜歡活在70年前就記得別來70年後笑死人

你要不要仔細看看烏克蘭人的影片在繼續鬧笑話阿

不然讓俄羅斯人也教教你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iAwCRau-Q

不懂要問 不要不懂裝懂在那邊像個傻X耍猴戲給人笑

Edited by - fanity on 03/26/2023 16:51:35
Go to Top of Page

LUMBER
我是老鳥

Taiwan
8468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21:27:16  會員資料 Send LUMBER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跟你講個土製炸彈的引信不好搞
弄個現代手榴彈的引信影片幹嘛阿?
被打臉這麼爽的嗎?

自己拿抗戰國軍的土製手榴彈來講
還說別人活在70年前幹嘛哩?

片中還是普通手榴彈
還沒滿足你講的抗戰手榴彈呢
說好的車庫製造手榴彈呢?

笑話就繼續笑話嘛
反正打再多字都是笑話,齁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28/2023 :  13:10:22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ph0516

然後快速到達海灘的輪砲車
被共軍步兵攜帶反坦武器一彈一發一輛的處裡掉?

看到快速增援海灘的輪砲車(薄皮嫩雞)
沒幾分鐘損失大半
前線官兵還剩多少抵抗到底的決心??

台灣自製輪砲車也要400萬美金
多花一點買正規坦克不好嗎?

預算編下去50~25億美金
買個500輛M1A2或M1A1不是更好.最少裝甲也硬許多

所以要跟美軍一樣把M1A2升級
並安裝主動防禦系統
這可是很燒錢的選配

沒有反制不了的武器
只有願不願意投資的方向


請您可以思考一下實際的數字

1. 台灣買108輛M1,花費是400億台幣+(還沒包APS),粗估13億美金,我不太知道您會覺得50~25億美金可以買500輛M1

2. 如果M1A2要加上APS,那麼一台M1A2可能要三台雲炮車的錢。(以400萬美金計算,13億美金可以買350台雲炮車)

維護費用也粗估三倍。

這樣看起來雲炮車就沒那麼不堪,畢竟是三倍的數量。

3. 同時輪甲車先天維護性,與持續戰鬥能力就比履甲車強。這次俄烏戰爭有很多俄羅斯履甲車因為履帶損壞無法在前線維護,就被迫拋棄。

不是說M1完全沒用,只是要搭配更多數量的雲豹炮車,是比較好的選擇。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28/2023 13:19:03
Go to Top of Page

fanity
路人甲乙丙

1662 Posts

Posted - 03/28/2023 :  14:32:12  會員資料 Send fanity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笑死 你這活在70年前的人連70年前的事情都不懂是要笑死誰

發現自己根本不懂引信被打臉打的啪啪響後又想縮回去講手榴彈囉?
讓我繼續打你打的啪啪響啦

我看大LUMBER宇宙的國軍手榴彈大概都長這樣啦∼
https://i1.kknews.cc/Ux999nAAB9xDg8k5Yl38fyJtIWSPyIRSNQ/0.jpg

請記得現實世界就連土共自己土造的手榴彈都沒長這樣啦∼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664024

還有別在你的大LUMBER宇宙里幻想引信有多難搞多難做
http://www.haodiy.net/m/view.php?aid=11058&pageno=2

順便再好好教育你一下
就算是啤酒瓶烏克蘭人照樣能丟能燒啦∼

https://funker530.com/video/ukrainian-drone-drops-molotov-cocktails-on-russian-proxy-trenches/

Edited by - fanity on 03/28/2023 14:41:05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203 Posts

Posted - 03/28/2023 :  21:22:43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我講的是M1A1
前幾年的單價就是600萬美元含後勤
M1A2是800~1000萬美金含後勤

台灣是買新款
整合很多數據化的東西當然貴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07:12:07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Originally posted by cph0516
所以要跟美軍一樣把M1A2升級
==
參考您說的意見,600萬是不可能的

實際上要讓M1發揮完整戰力,一千萬美金是合理的花費

這麼看起來300-400萬美金的雲炮車,加上維保與耐戰的優點,有很大存在的價值。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29/2023 10:13:54
Go to Top of Page

damau
路人甲乙丙

629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1:04:55  會員資料 Send dama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最近在傳台灣要買捷克自走炮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39314

雖說可信度還有待商確,但到是樂觀其成.
至於真要買的話是哪個型號,價格多少是重點.
相信45倍徑DITA應該比52倍徑MORANA便宜不少.當然比起M109A6/A7應該更便宜,搞不好只有幾分之一的價格.而就算45倍徑也比現有的M109A5先進.

我倒是認為台灣可用合作生產方式導入技術,
並改良火控和炮指系統以符合國內需求,而必要時DITA炮塔也可移殖到其他履帶車上.

覺得奇怪的是捷克陸軍反而最進買了凱薩,不知是什麼問題?
Go to Top of Page

kmleu
路人甲乙丙

708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1:07:13  會員資料 Send kmle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要串起空中地面友軍聯網群組作戰目前看來我軍可以取得最好的地面載具是...M1~皮厚砲威容積大,與AH-64皆以英文為母語,雲豹...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8512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1:07:50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黑熊的射控裝在翻新的M1A1會是最佳CP值嗎?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2:31:51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damau

覺得奇怪的是捷克陸軍反而最進買了凱薩,不知是什麼問題?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6%8D%B7%E5%85%8B%E7%A0%B2%E5%85%B5%E7%8F%BE%E4%BB%A3%E5%8C%96-%E5%90%91%E6%B3%95%E6%8E%A1%E8%B3%BC52%E9%96%80-%E5%87%B1%E6%92%92-%E8%BB%8A%E8%BC%89%E8%87%AA%E8%B5%B0%E7%A0%B2-160000874.html

合約要求讓捷克國防工業參與一定比例的生產過程,扶植國內相關產業,這批「凱撒」車載自走砲將改採該國重車大廠「塔特拉」(Tatra)自製8×8的載重車底盤,並計畫在捷克完成自走砲的最終組裝作業。

捷克將用新的「凱撒」替換第13砲兵團現有服役已逾40年的老舊俄式152公厘口徑的「達娜」(Dana)輪型自走砲,該團目前仍編有48輛「達娜」,但保養維護十分困難,急需汰換。
===
新買的凱薩,主要還是要用捷克自己的底盤

Tatra 8x8 是捷克的寶貝,這次來台應該主要也是推銷這個。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29/2023 12:32:29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8512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3:15:48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是有聽說砲工廠斯洛伐克,捷克只有車工廠....所以選法國砲就不奇怪了。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oneeast00
路人甲乙丙

2121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3:25:41  會員資料 Send oneeast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車砲聯合"企業 已經發聲明否認要賣砲
也不必腦補太多
https://archiv.hn.cz/c1-67188160-tchaj-wan-koupi-ceske-houfnice-morana-pisi-media-nesmysl-rika-vyrobce-obranna-spoluprace-obou-zemi-ale-poroste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3:47:46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是說目前沒有賣炮這事

不是說不賣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Go to Top of Page

cwchang2100
我是老鳥

Cayman Islands
16490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4:33:48  會員資料  Visit cwchang2100's Homepage Send cwchang21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跟咖哩棒軍工(Excalibur Army)買砲?! 讓人感覺總是有點微妙?! 呵呵



--------------------------------

這些秘密話語來自活著的耶穌,由迪迪摩斯•猶大•多馬記錄。
他說:「任何人發現了這些話的意義,將不會嚐到死亡的滋味。」
多馬福音第1節
Go to Top of Page

damau
路人甲乙丙

629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19:41:55  會員資料 Send dama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若能拿到應該是台灣第一次用有全自動裝填系統的火炮,不知好不好養?不要沒幾年裝檢一堆窩趴.
還是只進卡車,再和捷克合作改進XT86?
我是覺得半自動填裝像凱薩這樣比較適合台灣軍方.


Edited by - damau on 03/29/2023 19:42:33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20:45:03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問題是法國未必願意得罪中國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203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22:59:47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應該說不是法國願不願意得罪中國

是中國如今能拿出多少利益
讓法國不賣這東西

當年法國賣武器給台灣
不就是用歐規高鐵跟馬特拉捷運去換來的

台灣的軍事採購案
當然會有所謂民間配套.來增加互惠利益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29/2023 :  23:16:56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搖頭,台灣已經不是能這樣花錢的年代了

捷克採用凱薩的原因是便宜,台灣如果還要付出額外的代價

應該直接買M109A7或其他選項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29/2023 23:47:04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203 Posts

Posted - 03/30/2023 :  12:42:58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問題是美國
武器
農產
捷運系統
也經沒有其他或必要的東西可賣台灣

軍火市場就是現實利益的交換
你要這些東西
1.順便搭買其他民用產品
2.不然就投資美國晶圓廠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1667 Posts

Posted - 03/30/2023 :  18:48:40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投資美國晶圓廠是另一回事,台積電非去不可,台灣政府沒插手的資格。

買或不買法國貨,台積電都要赴美,沒有什麼「不然」。

總之法國貨必須比美國貨便宜,現在不是當年美不賣,法國可以大開條件的年代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30/2023 19:26:15
Go to Top of Page

LUMBER
我是老鳥

Taiwan
8468 Posts

Posted - 03/31/2023 :  06:59:39  會員資料 Send LUMBER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ity

笑死 你這活在70年前的人連70年前的事情都不懂是要笑死誰

發現自己根本不懂引信被打臉打的啪啪響後又想縮回去講手榴彈囉?
讓我繼續打你打的啪啪響啦

我看大LUMBER宇宙的國軍手榴彈大概都長這樣啦∼
https://i1.kknews.cc/Ux999nAAB9xDg8k5Yl38fyJtIWSPyIRSNQ/0.jpg

請記得現實世界就連土共自己土造的手榴彈都沒長這樣啦∼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664024

還有別在你的大LUMBER宇宙里幻想引信有多難搞多難做
http://www.haodiy.net/m/view.php?aid=11058&pageno=2

順便再好好教育你一下
就算是啤酒瓶烏克蘭人照樣能丟能燒啦∼

https://funker530.com/video/ukrainian-drone-drops-molotov-cocktails-on-russian-proxy-trenches/




所以你是哪來的無人機可以丟有引信的炸藥
拿出來給我笑一笑?

最後那個影片是本身摔碎了就行的瓶子
連爆炸物都算不上
那個大陸手製的則是到底引信有沒有效都不可能有人知道的廢物
所以你讓啥UAV可以用土製手榴彈了沒?

另一個連結丟40榴的還算像樣點
因為碰炸引信本來就不是小工廠能搞的
還車庫哩

繼續吧
我要看你製造更多笑話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16頁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前頁 | 次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