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軍事討論區
 戰略戰史與國際關係
 美共大戰4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前頁 | 次頁
作者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17頁

waffe
我是老鳥

6563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08:19:53  會員資料 Send waff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skyflyer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guy123


80年代至90年代初 日本提出的的雁阵模式尚且是日本-四小龙-东南亚-中国大陆的产业从高到低呢。。。日本投资东南亚远比投资大陆热情高。比如汽车合资公司就远不如德国人积极。

苏联解体前后,李光耀和李登辉还讨论过大陆经济完蛋,中国国民党借台湾经济优势重返大陆领导中国改革和进步,李登辉可以做两岸统一后的新中华民国总统呢。。。。。。所以我一直认为说李登辉是铁杆台独是扯淡,他只是一个他那个位置应该有的政治动物。

意识形态宣传和时代喧嚣之下,很少有人看得清技术扩散铁律和市场人才聚集效应的。穿越回1920年代你跟人说大英帝国快完犊子了,没有几个人会信。因为绝大部分人搞不清楚大英帝国为什么成为世界头号霸主。只会觉得大英帝国从我爷爷我爹到我出生都是霸主,每战必胜,大英帝国怎么可能完犊子?

题外话,如果有人告诉我印度可能在22世纪初成为世界头号超级大国,我会觉得他的说法有很大实现可能。



這又是牆內的洗腦文洗出來的一個爆炸頭,但要先聲明我這輩的人也經濟過國民黨的洗腦而且我小時候也被洗得相當乾淨,所以從事實上說兩岸半斤八兩、國共一家親。

差別在國府一直沒土共那麼狠,228當時只有斬草卻沒有除根,而土共在斬草除根前老蔣已經先把大部分枝繁葉茂的貨往海島上搬了,而土共在斬草除根後還翻土,翻完土在種一碴油菜還是稗子等無關緊要的東西後全部割倒再曬乾然後一把火連土都在燒一遍。

那是清的相當乾淨。

所以在當時的中國有阿輝那種背景的家庭上一代沒死的也保證打入黑五類這種東西,然後禍及家人等阿輝伯長大從個啥鳥政,每天忙於填飽肚子就累到老二都不會硬了。

而你們每次都要提出來的中國發展有多好與勢頭有多猛還是制度有多優越等等的,其實整個東南亞所有國度(我說了所有國度)只要長時間的政治穩定都會發生一樣的事,差別只在體量與政治穩定的時間長度。

小日本最早穩定發展的最早,而南棒子在軍政府逐漸退出後也開始發展,香港、新加坡等所謂的四小龍都一樣,其中香港、新加坡比台灣與韓國發展得更早,因為他們的政治環境穩定的更早。放眼全世界也是"大約"是如此,政治穩定則經濟發展,只是有些國度政治穩定經濟確實發展不起來。所以你們評論我島與歐美發錢時不是一直說,都發等於沒發。都能發展你的發展又有啥特別的地方?

但土共的發展確實有其值得誇耀的地方,其實就像當年的秦始皇推行了郡縣制,但自己被自己的制度短時間內打趴等下一個漢帝國上台後有了前人的教訓馬上推行郡縣封國雙軌制,然後步向了接近五百年的繁榮。

土共前期政治上的大折騰在小平得到了經驗,於是在折騰的背景上恢復了一些本該存在的東西,能折騰表示行政能力與權力掌握極強,用來推行新政確實也是一大助力,而且中國經歷了兩千多年終於真正進入一個一體化的社會,這確實也要拜土共的折騰。

但你們這幾年又開始折騰了。也許百年後的子孫讀歷史時會嘆息中國沒有出一個像阿輝伯一樣的人。或者應該說小平當年的初衷沒有被貫徹下去。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09:05:02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297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



前几天听一博主谈外贸,做外贸的企业主反应订单少,但马来西亚的客户很想进口企业主的货物,也不缺资金,但就是没法交易,知道是为什么吗?



https://profile.zjurl.cn/rogue/ugc/profile/?user_id=86183834076&request_source=1
這位?我一直想問他爲什麼 你可以幫我問嗎

==




既然已点醒,何必要继续装傻呢

“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吧了,何须大惊小怪
Go to Top of Page

guy123
路人甲乙丙

1707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09:05:09  會員資料 Send guy12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没钱没GDP能谈什么科技?谈90年代是因为歼-10和99坦克等产品是那时候打下基础。你知道当时的中国的可研环境嘛?歼-10的总师因为收入太低卖过板鸭补贴家用,歼-20总是杨伟在成飞所因为收入太低,待了几年想出国被劝下了。当时一大批项目下马,从运十团队解散到微电子的部委被撤并,不就是没钱闹的。俄罗斯现在科技主要靠从苏联考古,除了很多配套产业在其他原苏联加盟共和国,还有不就是因为90年代刚解体那会,科研人员和产业工人因为收入太低,流失的太严重了∼
还有90年代的条件能和现在比嘛?は论从材料到加工机床到风洞,当时都是落后的,现在有T1000碳纤维,有全球马赫数最大的风洞,只要中国的条件和国外一屆A基本没几个能打的,从高铁,面板到光伏和风力发电机,再到电动汽车∼
你现在唱“中国崩溃论”已经没什么前途了,章家敦唱了二十年,日本有个人唱了四十年,成功的掩护了中国的崛起之路∼关键是老美也不信啊,你看老美又是搞华为又是限制光刻机,不就是害怕中国嘛?
我觉得与其谈“中国崩溃论”,不如讨论贵岛芯片产业是否会步面板和HTC后尘,现在前有老美前行搬迁高端制程,后有韩国逆周期扩张和中国资本疯狂加注投产成熟制程(一年一百条生产线),现在后劲不就来了嘛。韩国的半导体出口大跌了,期待贵岛的好消息。

1月韩国芯片制造商的半导体库存与销售比达到265.7%,创下26年来的最高值。

https://m.guancha.cn/internation/2023_03_05_682658.shtml

人口要是增加有用的话,中国六七十年代就是世界霸主了。印度只是玩中国剩下的,而且印度这个奇葩国家,工业不行,全靠服务业撑荂A哪有工业去吸收那么多年轻人口。再加上和中国关系搞僵,基础设施也不会投他。还有奇葩的种姓制度,L行捏和在一起的国家导致的地方壁垒,连邦和邦之间的武装警察都能发生流血}突。
不过CW要是投资印度我肯定是鼓励和赞成的,还有做生意的时候对方给了订金,可以全款发货哦∼
至于中国的人口ㄓ痋A也不需要您操心了,中国退休的六五六十年代受文革影响的,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一代,平均教育水平小学至初中。替代的90后和00后,可是平均高中以上水准,50%的大学程度受教育水平。这和贵岛还有日本的少子化完全是两码事好嘛∼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09:26:11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297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297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



前几天听一博主谈外贸,做外贸的企业主反应订单少,但马来西亚的客户很想进口企业主的货物,也不缺资金,但就是没法交易,知道是为什么吗?



https://profile.zjurl.cn/rogue/ugc/profile/?user_id=86183834076&request_source=1
這位?我一直想問他爲什麼 你可以幫我問嗎

==




既然已点醒,何必要继续装傻呢

“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吧了,何须大惊小怪


我是覺得九邊說得這件事沒頭沒尾沒道理
既然你不想討論
謎語人你好
謎語人再見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09:55:11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297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a2979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




我是覺得九邊說得這件事沒頭沒尾沒道理
既然你不想討論
謎語人你好
謎語人再見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没头没尾?不想看头尾吧了

“昨天一个做外贸的小伙伴主动联系我,给我看了他们的聊天截图,他的客户是马来西亚的,这段时间他们客户特别想从中国这边进货,可是去银行换美元根本换不到(需要排队审批,而且限额,根本拿不到钱),他们国家的银行在收紧外汇,不给换。他说其他国家客户也一屆A自己手里有钱,但是想换美元买东西,发现政府没美元了,都被加息收回美国去了”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0:34:24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好的,我的問題如下。

為什麼大陸出口商不接受人民幣來出口?
中建行在馬來西亞有業務,馬來西亞不可能換不到人民幣

煩請向印度博主九邊提問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07/2023 10:42:55
Go to Top of Page

guy123
路人甲乙丙

1707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1:47:01  會員資料 Send guy12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好的,我的問題如下。

為什麼大陸出口商不接受人民幣來出口?
中建行在馬來西亞有業務,馬來西亞不可能換不到人民幣

煩請向印度博主九邊提問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不是中国出口商不同意人民币支付吧,是马来西亚进口商不同意吧。首先,人民币还达不到美元这种硬通货水平。
其次我觉得九边的文章写的很清楚了啊,因为马来西亚屯的人民币不{。毕竟人民币在世界的接受程度不如美元。即使马来西亚人认人民币,但是和马来西亚做生意的其他国家不一定认。
再者,马来西亚不是俄罗斯、沙特和阿联酋这种资源国,对中国贸易可以有大量顺差,如果资源国同意人民币支付,是可以屯大量人民币的。
从中方角度来说,肯定是人民币支付更好,毕竟省掉了兑换美元这一道程序。如果要绕过美元,用双方货币支付,除了欧元,其他国家的货币不那么值钱,还不如人民币呢。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2:05:40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講了半天,就是馬來西亞人明明可以用人民幣下單,只是找美元當理由不下單。

馬來西亞有建行,怎麼可能用馬來幣換不到人民幣向大陸下單

其他東拉西扯只是轉移焦點,不敢正視問題的心虛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07/2023 12:08:19
Go to Top of Page

guy123
路人甲乙丙

1707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2:13:10  會員資料 Send guy12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講了半天,就是馬來西亞人明明可以用人民幣下單,只是找美元當理由不下單。

馬來西亞有建行,怎麼可能用馬來幣換不到人民幣向大陸下單

其他東拉西扯只是轉移焦點,不敢正視問題的心虛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是你理解能力有问题吧,要么马来方不愿意用人民币,要么愿意用人民币支付,但是相比美元支付可能要中方打折。所以没谈成呗。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785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2:16:35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誰會去用一個
不知道人民幣超印多少的國家
來當主要採購貨幣

1990年人民幣總量不到兩兆

檯面上發行量
如今經朝向300兆邁進
光去年人民幣竟然印了幾十兆

以一個經濟衰退的國家來看
你敢用人民幣結算?

另外加上中共各種外匯管制
各地銀行領不到美金
人民幣早晚變成辛巴威幣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2:19:25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是你在腦補一堆九邊沒說的話

http://group1.ccb.com/cn/ccbtoday/newsv3/20191029_1572317976.html
更好地为中马两国经贸和投资往来提供配套资金支持及金融服务,并尽快搭建人民币清算服务网络,积极推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

當然如果提問太麻煩,我也不敢勞煩。

只是這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問題,九邊簡短的貼戳中了粉紅的流量密碼,卻留下未解之謎。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07/2023 12:24:22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2:52:57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是你在腦補一堆九邊沒說的話

http://group1.ccb.com/cn/ccbtoday/newsv3/20191029_1572317976.html
更好地为中马两国经贸和投资往来提供配套资金支持及金融服务,并尽快搭建人民币清算服务网络,积极推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

當然如果提問太麻煩,我也不敢勞煩。

只是這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問題,九邊簡短的貼戳中了粉紅的流量密碼,卻留下未解之謎。

==




你这是对美元地位有什么疑惑吗?

什么时候双边贸易能替代多边贸易了?

墨比奡筒M马来商人并不是完全拿不到美元,只是要“排队”,如果马来商人“排队”的优先等级能上升到立即提取,相信也能用马来币在有限互换额度里换到人民币。

另一个方面,马来西亚商人也可能并不善用人民币,这就很贴合九边全文标题“从当前的外贸暴跌看人民币国际化”,虽然与此文文は关

九边的屁股在粉红眼里可歪的很

∼∼∼∼∼∼∼



“中马双边贸易额在2022年达到创历史新高的2036亿美元”

“2018年8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在北京续签了中马(来西亚)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保持为1800亿元人民币/1100亿马来西亚林吉特,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马中总商会”)9日表示,希望马来西亚企业善用马中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以人民币结算来降低交易成本。马中总商会也呼吁未来进一步提高马中双边本币互换额度,以促进区域金融稳定。”

“卢国祥说,今年前8个月马中双边贸易总额逾13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1%。他呼吁,马来西亚政府应积极与中国达成更大规模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节省两国商家与政府的外汇结算成本,进一步鼓励本地更多大型、中小型企业在贸易结算方面采用人民币。”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3:11:07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另一个方面,马来西亚商人也可能并不善用人民币,这就很贴合九边全文标题“从当前的外贸暴跌看人民币国际化”,虽然与此文文は关


可能? 又在腦補九邊沒說的話

quote:

墨比奡筒M马来商人并不是完全拿不到美元,只是要“排队”,如果马来商人“排队”的优先等级能上升到立即提取,相信也能用马来币在有限互换额度里换到人民币。


句子的前面說美元,後面說RMB,邏輯呢?

你是對於中國出口商接受RMB有甚麼疑惑嗎?
九邊說的不是馬來西亞與中國的貿易嗎?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07/2023 13:18:23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3:33:40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quote:




可能? 又在腦補九邊沒說的話

quote:

墨比奡筒M马来商人并不是完全拿不到美元,只是要“排队”,如果马来商人“排队”的优先等级能上升到立即提取,相信也能用马来币在有限互换额度里换到人民币。


句子的前面說美元,後面說RMB,邏輯呢?

你是對於中國出口商接受RMB有甚麼疑惑嗎?
九邊說的不是馬來西亞與中國的貿易嗎?

==




咦?不都说了跟九边文章は关吗,何来脑补?顺便说一下,九边文章也不在微博,但提问九边可去微博留言栏

逻辑就是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远小于双边贸易

中马贸易即可以用美元交易,也可以用双边本币互换交易,这就是前面美元,后面人民币,感情后面一堆都白贴了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3:54:50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白貼還是沒訂單。白貼有什麼用?

中國出口商願意收RMB,馬方死活不下單

總之九邊對此沒說明,兩位看起來也沒什麼馬來西亞信源。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Edited by - BlueWhaleMoon on 03/07/2023 13:56:15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4:29:52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白貼還是沒訂單。白貼有什麼用?

中國出口商願意收RMB,馬方死活不下單

總之九邊對此沒說明,兩位看起來也沒什麼馬來西亞信源。

==




感情还得要马来商人的心路历程

现实就是下单得有美元和人民币,马来商人手里只有林吉特

你又如何确定马来商人已到要死要活的地步?死活不换人民币还是换不到人民币?

但这是重点吗?重点是墨比奡絨Q人民专政了,根源在于美元加息导致国际交易货币美元流动性危机。

当然马来商人也被选票民主专政了,说不定以后会试茈峇H民币或者扩大双边本币互换交易额,这对人民币国际化还真是多多益善。

顺便再贴则旧新闻

∼∼∼∼∼~
“美國通膨率飆高,聯準會採暴力升息手段抑制通膨,帶動美元指數狂飆,在資金強勢回流美國情況下,各國股匯皆墨,立委日前詢問楊金龍假設兩岸緊張,或美國大幅升息,外資撤出我國,假設外資短期內撤出1000億美元,會否因此採行資本管制?楊金龍說會想看看。

立委又「加碼」詢問若很嚴重的話,是否會進行管制?楊金龍回答「對」,因此被延伸為央行不排除實施外匯管制。由於外匯管制議題太敏感,台灣過去也從未實施過,加上外資借題發揮,台股前天重挫將近400點。”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我是老鳥

1230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5:46:52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當然要馬來信源,不然九邊幹嘛說馬來信源

難道粉紅都不查實第一線資訊?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Go to Top of Page

cwchang2100
我是老鳥

Cayman Islands
17243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6:09:47  會員資料  Visit cwchang2100's Homepage Send cwchang21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guy123

没钱没GDP能谈什么科技?谈90年代是因为歼-10和99坦克等产品是那时候打下基础。你知道当时的中国的可研环境嘛?歼-10的总师因为收入太低卖过板鸭补贴家用,歼-20总是杨伟在成飞所因为收入太低,待了几年想出国被劝下了。当时一大批项目下马,从运十团队解散到微电子的部委被撤并,不就是没钱闹的。俄罗斯现在科技主要靠从苏联考古,除了很多配套产业在其他原苏联加盟共和国,还有不就是因为90年代刚解体那会,科研人员和产业工人因为收入太低,流失的太严重了∼
还有90年代的条件能和现在比嘛?は论从材料到加工机床到风洞,当时都是落后的,现在有T1000碳纤维,有全球马赫数最大的风洞,只要中国的条件和国外一屆A基本没几个能打的,从高铁,面板到光伏和风力发电机,再到电动汽车∼
你现在唱“中国崩溃论”已经没什么前途了,章家敦唱了二十年,日本有个人唱了四十年,成功的掩护了中国的崛起之路∼关键是老美也不信啊,你看老美又是搞华为又是限制光刻机,不就是害怕中国嘛?
我觉得与其谈“中国崩溃论”,不如讨论贵岛芯片产业是否会步面板和HTC后尘,现在前有老美前行搬迁高端制程,后有韩国逆周期扩张和中国资本疯狂加注投产成熟制程(一年一百条生产线),现在后劲不就来了嘛。韩国的半导体出口大跌了,期待贵岛的好消息。

1月韩国芯片制造商的半导体库存与销售比达到265.7%,创下26年来的最高值。

https://m.guancha.cn/internation/2023_03_05_682658.shtml

人口要是增加有用的话,中国六七十年代就是世界霸主了。印度只是玩中国剩下的,而且印度这个奇葩国家,工业不行,全靠服务业撑荂A哪有工业去吸收那么多年轻人口。再加上和中国关系搞僵,基础设施也不会投他。还有奇葩的种姓制度,L行捏和在一起的国家导致的地方壁垒,连邦和邦之间的武装警察都能发生流血}突。
不过CW要是投资印度我肯定是鼓励和赞成的,还有做生意的时候对方给了订金,可以全款发货哦∼
至于中国的人口ㄓ痋A也不需要您操心了,中国退休的六五六十年代受文革影响的,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一代,平均教育水平小学至初中。替代的90后和00后,可是平均高中以上水准,50%的大学程度受教育水平。这和贵岛还有日本的少子化完全是两码事好嘛∼



一直以來我都不主張西台灣會崩潰,因為崩潰並沒有定義,怎樣叫崩潰??
領不到薪水也不叫崩潰,房地產欠債也不叫崩潰,銀行領不出錢也不叫崩潰.
所以如何崩潰??? 這根本是個沒有標準的虛詞!!

所以我相信西台灣永遠不會崩潰,就算西台灣死一半人,都不會崩潰啦! 呵呵
西台灣只會落入中等收入陷阱,慢慢的衰弱下去,這就是宿命.

你講的啥T1000碳纖,其實只是玩文字遊戲,搞個啥QZ6026(T1000級)來唬弄,
而且所謂的量產,也只有年產百噸.這個公司不但研發費用少,研發人員少,
本身財務還有不小問題.從宣稱突破T1000碳纖之後,就沒有聽說T1000啥消息.
公司本身拼命擴產T300.所以,根本就是個唬爛工程.
個人估計其實產品並不達標,所以也不敢真正量產,一直拿著百噸量產技術圈錢而已.

到現在高鐵大賠錢,面板虧3000億無法回收,風電也是虧得很兇,光伏產業也是一樣.
風洞就是個賠錢貨,縱使有了幾個風洞,技術水平還是不怎麼樣.
目前的希望就只剩電動車,在歐美日大廠開始投入之後,前景恐怕也並不樂觀.
畢竟關鍵技術很多都在外商手上.

西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個人早在好幾年前就提出了,現在果然開始出現問題了.
已經有所謂的"白髮革命",未來類似的場景,恐怕會越演越烈.

其實,我們吃瓜群眾這幾年來一直不看好西台灣,西台灣也一如我們的期望,
正在慢慢不崩潰地走下坡路.過去幾年已經證明我們的看法是正確的.
就看未來是否還如我們預言的一般,陷在中等收入陷阱裡面,還是更慘呢??
請注意我們都沒有說"崩潰"喔!!! 呵呵

西台灣是不會崩潰的,只是未來可能小粉紅的心理可能會崩潰.

https://m.jiemian.com/article/6590859.html
IPO雷达 | 内控问题严重,关联交易频繁,中复神鹰闯科创板S腻太多

https://paper.people.com.cn/zgnyb/html/2023-02/13/content_25966043.htm
交付不{及时 销售价格降低
风电设备商盈利水平分化加剧
...
电气风电作为海上风电领域的主流整机供应商,2022年业绩甚至出现了巨额亏损。
该公司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度公司归属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元至-3.5亿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元至-4.98亿元。
...

https://zhuanlan.zhihu.com/p/546714331
有哪些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普遍亏损的原因?
...
伏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产能过剩问题最为严重的产业之一,
故本文将聚焦光伏产业,进一步分析其产能过剩现象背后的成因,也为实证研究奠定一定的基础。
...

--------------------------------

這些秘密話語來自活著的耶穌,由迪迪摩斯•猶大•多馬記錄。
他說:「任何人發現了這些話的意義,將不會嚐到死亡的滋味。」
多馬福音第1節

Edited by - cwchang2100 on 03/07/2023 16:11:59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6:52:09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WhaleMoon

當然要馬來信源,不然九邊幹嘛說馬來信源

難道粉紅都不查實第一線資訊?

==
唯一支持蔡總統國防預算占GDP3%政策



“昨天一个做外贸的小伙伴主动联系我”

我真好奇,你想要看什么马来信源?

不该是小伙伴的聊天记录吗?

要不如你所愿,小伙伴骗了九边,外贸订单多多

更奇怪的事,九边通篇都在说美元如何牛逼,高潮的不该是小粉蓝和小粉绿吗?

粉红没有,你一定有,看来你已经拿到马来一线资讯了,大胆的拿出来反驳九边吧,我已经急不可耐了美元居然敢如此嚣张

至于墨比奡窗A用你的“逻辑”我现也很好奇,口说は哄A他又该如何自证呢?当然我也没有证据说他胡说八道
Go to Top of Page

guy123
路人甲乙丙

1707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6:53:19  會員資料 Send guy12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天天崩溃天天崩。反正一张嘴说遍天下。来点中国外贸消息,顺差又扩大了,贸易战打了四年,老美从第一到了第二大贸易伙伴,只不过通过东盟倒了一道手。对日贸易顺差222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218.4亿元,以往都是逆差的,小日子好日子到头了,汽车和半导体在中国卖不动了。
其中汽车进出口968.3亿元,增长78.9%。进口汽车(包括底盘)10.6万辆,ㄓ30.4%,价值494.7亿元,下降18.5%。去年1-2月还是逆差65.7亿,今年是大顺差473.6亿。
进口机电产品8888.1亿元,下降19.8%。其中,集成电路675.8亿个,ㄓ26.5%,价值3290.7亿元,下降24.9%;可见国产芯片替代起作用了,难怪日本和韩国对中国都逆差了,下一个该轮到贵岛了。老美名为芯片制裁中国,其实只是想干死日韩台这些小弟的芯片产业啊,就像黑山老妖一屆A吸不到唐僧只好吸手下的小妖了。


3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微降0.8%。其中,出口3.5万亿元,增长0.9%;进口2.68万亿元,下降2.9%;贸易顺差8103.2亿元,扩大16.2%。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开局平稳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9691979490172665&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4%BB%8A%E5%B9%B4%E5%89%8D%E4%B8%A4%E4%B8%AA%E6%9C%88%E6%88%91%E5%9B%BD%E5%A4%96%E8%B4%B8%E5%BC%80%E5%B1%80
Go to Top of Page

cwchang2100
我是老鳥

Cayman Islands
17243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19:53:36  會員資料  Visit cwchang2100's Homepage Send cwchang21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guy123

天天崩溃天天崩。反正一张嘴说遍天下。来点中国外贸消息,顺差又扩大了,贸易战打了四年,老美从第一到了第二大贸易伙伴,只不过通过东盟倒了一道手。对日贸易顺差222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218.4亿元,以往都是逆差的,小日子好日子到头了,汽车和半导体在中国卖不动了。
其中汽车进出口968.3亿元,增长78.9%。进口汽车(包括底盘)10.6万辆,ㄓ30.4%,价值494.7亿元,下降18.5%。去年1-2月还是逆差65.7亿,今年是大顺差473.6亿。
进口机电产品8888.1亿元,下降19.8%。其中,集成电路675.8亿个,ㄓ26.5%,价值3290.7亿元,下降24.9%;可见国产芯片替代起作用了,难怪日本和韩国对中国都逆差了,下一个该轮到贵岛了。老美名为芯片制裁中国,其实只是想干死日韩台这些小弟的芯片产业啊,就像黑山老妖一屆A吸不到唐僧只好吸手下的小妖了。


3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微降0.8%。其中,出口3.5万亿元,增长0.9%;进口2.68万亿元,下降2.9%;贸易顺差8103.2亿元,扩大16.2%。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开局平稳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9691979490172665&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4%BB%8A%E5%B9%B4%E5%89%8D%E4%B8%A4%E4%B8%AA%E6%9C%88%E6%88%91%E5%9B%BD%E5%A4%96%E8%B4%B8%E5%BC%80%E5%B1%80



沒人要西台灣崩潰,只有你一個人在強調崩潰! 看來你的內心已經崩潰了! 呵呵
西台灣的外貿和順差,是一定要一直擴大的喔!! 這是黨中央的鐵律!

我早就不知講多少遍了,外貿數字和順差都只是海關的一些數字而已.
其實並不代表什麼!

最近不就說西台灣有兩萬億美金的外貿順差找不到了嗎??? 還是你找到了?? 呵呵
為什麼順差有數字,但是沒有銀子???
就跟你號稱的帳本裡有一個億,但是銀行帳戶是空的,一樣的意思!

估計西台灣的順差還會持續至少十年,但是銀行戶頭裡,估計也是找不著!

--------------------------------

這些秘密話語來自活著的耶穌,由迪迪摩斯•猶大•多馬記錄。
他說:「任何人發現了這些話的意義,將不會嚐到死亡的滋味。」
多馬福音第1節

Edited by - cwchang2100 on 03/07/2023 19:55:05
Go to Top of Page

guy123
路人甲乙丙

1707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20:45:13  會員資料 Send guy12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崩溃不是你挂在嘴上的嘛∼成了我心理崩溃了,搞不懂什么逻辑,挺能脑补的。
我不懂你说什么外汇不见了,你大概指的是外汇储备和顺差之间的关系吧,网上大把科普文章,就看你是否有耐心看。
“外汇储备”特指央行的,不包括企业和个人。做外贸赚了美元,因为美元看涨,或者因为美元利息高而留在手里不结汇,当然“外汇储备”不增加了,就好像你赚了钱,现金留手里不存银行一屆A银行账面当然不见涨了。现在中国又不搞L制结汇了。


在我国,“国家外汇储备”专指中国人民银行拥有的外汇储备,即“央行外汇储备”,而不是整个国家(包括政府或财政、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居民个人等)拥有的所有外汇储备。这其中也不包含央行在国际市场以外汇购买的黄金储备以及在IMF的相关资产。


王永利:为何中国贸易顺差大增但外汇储备ㄓ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9545221020455701&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9%A1%BA%E5%B7%AE%20%E5%A4%96%E6%B1%87%E5%82%A8%E5%A4%87
Go to Top of Page

gera
路人甲乙丙

5082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21:46:19  會員資料 Send gera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以美元計價,中國,
23年1與2月,出口5043,22年同期5447,-404,-7.5%
23年1與2月,進口3861,22年同期4287,-426,-10%
總8904,9734,-830,-8.6%
順差1182,1160,+22,+1.8%


這算是自證崩潰?
Go to Top of Page

guy123
路人甲乙丙

1707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22:27:25  會員資料 Send guy12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崩溃了,然后顺差按美元计扩大6.8%?那连续扩大逆差的日韩算什么?

分析|1-2月出口3.5万亿元,展现韧性,三四季度有望改善_财经上下游_澎湃新闻-The Paper https://m.thepaper.cn/rss_newsDetail_22165670
Go to Top of Page

a2979
路人甲乙丙

3060 Posts

Posted - 03/07/2023 :  22:32:31  會員資料 Send a2979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gera

以美元計價,中國,
23年1與2月,出口5043,22年同期5447,-404,-7.5%
23年1與2月,進口3861,22年同期4287,-426,-10%
總8904,9734,-830,-8.6%
順差1182,1160,+22,+1.8%


這算是自證崩潰?




太惊讶了,外贸如此凄惨,居然还有个位数?尚未崩溃成功,还得继续努力

台湾一二月的美元数据一定很亮眼,要不也整理整理,拿出来让大家开开眼,观摩观摩,学习学习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17頁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前頁 | 次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