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所有討論區
 軍事嗜好區
 幻想武器
 大家都來反登陸.....

請注意: 你必須先註冊才能夠發表回覆.
請按下這裡, 註冊. 註冊一切免費!

視窗大小:
UserName:
Password:
編輯模式:
編輯: 粗體斜體底線橫線 靠左置中靠右 水平線 加入鏈結加入Email加入圖片 加入程式碼加入引言加入列表
   
內文:

* HTML is OFF
* Forum Code is ON
表情符號
Smile [:)] Big Smile [:D] Cool [8D] Blush [:I]
Tongue [:P] Evil [):] Wink [;)] Clown [:o)]
Black Eye [B)] Eight Ball [8] Frown [:(] Shy [8)]
Shocked [:0] Angry [:(!] Dead [xx(] Sleepy [|)]
Kisses [:X] Approve [^] Disapprove [V] Question [?]

 
   

T O P I C    R E V I E W
小毛 Posted - 10/18/2022 : 13:20:47
這一篇來自
論海島防衛之陸軍特化海岸防衛能力
http://www.acewings.com/cobrachen/forum/topic.asp?TOPIC_ID=11279&whichpage=7
忽然覺得有必要另外開一欄補充。
傳統的陸軍,除了榴炮迫砲火箭以外,基本上都是只能打擊肉眼看的到的敵人,也就是槍炮射程內的敵人。所以如果目標還沒登陸或是離海岸兩公里以上,不管是戰車還是步兵,頂多只有迫砲或是拖式飛彈類的武器可用。如何讓步兵和裝甲兵也能像砲兵一樣能在敵軍反登陸時發揮更大戰力呢?這篇同時提到了陸航,砲兵,步兵裝甲兵等等,能在反登陸作戰提供更多的作用。


如果要朝反登陸海島防衛特化的路線,那有幾點就可以嘗試先行....
1.陸航增加制海能力,並不是要讓陸航飛出海岸線外自殺攻擊,而是要建立從離海岸一段距離有地形地利掩護之處發起對海攻擊能力,或是建立陸航的無人機攻擊能力.所以制海攻擊彈藥至少要射程20公里以上(能到40~100公里更好,可以層層攔阻),彈頭也不能太小,至少也要SPIKE NLOS等級或更大.....

2.砲兵編制要更大,從每個旅一個砲營改為兩砲營(或一榴砲營,一多管火箭飛彈營),砲兵可分成三類,原來的榴砲外再增加多管火箭和飛彈與無人機遊蕩彈藥類.要建立國產的榴砲生產能力,初期全面卡車砲化,後期朝向裝甲化或砲塔化,多管火箭也要增加導引引信(火箭導引化或讓反艦飛彈共用發射車),砲兵有自己的遊蕩彈藥編制來進行密接支援和反砲兵任務,並有無人機隊提供即時的前觀火協能力,

3.裝甲部隊飛彈化.之前的裝甲部隊對槍砲射程距離外的敵人是毫無辦法,現在應考慮能提供4公里到40公里射程的飛彈或遊蕩彈藥裝在各類甲車上,確保我方在良好的工事或掩體時也能提早打擊靠近的敵軍(或在敵人火砲射程外發動攻擊),目標觀測自然需要裝甲部隊能有自己的無人機來提供.另外鑒於武直和無人機威脅,每個戰車排與機步排都要配置一輛具備對空與對地能力的短程防空甲車,至少有30/40mm快砲和防空飛彈.

4.增加簡易工兵機具的配置車輛,像是機步排若有四輛甲車,其中一輛是短程防空,另外三輛車應有兩輛需裝備推土鏟.戰車排也是如此.這樣裝甲與步兵單位就能於行進過程被中斷時或到達預備陣地時能立即進行簡易工事建造,減少敵軍空中或砲兵火力的傷害.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25   L A T E S T    R E P L I E S    (Newest First)
ryan2181 Posted - 07/13/2024 : 07:49:4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這一篇希望能多提出一些能在海上消滅敵人的作法,減少打陸戰絞肉的機會........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沒有什麼登陸船團是一枚沙皇炸彈無法解決的
如果有...那就再來一枚


我承認來搞笑添亂的

========================
筆書照肝膽 狂俠亦溫文
"黑色槍騎兵聽令:前方的都是敵人"


Secretary General of IMFS(International Military Fans Society)

銀河系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Posted - 07/13/2024 : 06:25:27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這一篇希望能多提出一些能在海上消滅敵人的作法,減少打陸戰絞肉的機會........




我覺得俄烏戰爭打到現在,有一個感想。那就是大目標"裸奔"非常的危險。

簡而言之,無人飛機會導致攻守雙方都被"開圖",所以誰被開圖的比對方嚴重誰就會處於劣勢。

所以不管是反登陸還是登陸或是任何一種戰鬥,限制敵人無人飛機會是最重要的課題。

簡而言之,假設攻擊軍沒有辦法讓無人飛機在守軍的上空長時間盤旋監控守軍。

那就幾乎不太可能有能力有效發動攻擊。因為一來無法監控守軍行動。

二來你連無人飛機都沒辦法有效使用,更不要提直昇機了(所以空中機動和空中打擊更是不可能)。

所以如果用這種角度來看反登陸,
關鍵是要有一種可以兼顧反舟艇又能反制無人飛機(或是其他低空低速目標,例如直升飛機)的武器系統。

其實這樣回頭看,當初中科院發展的近程防禦武器系統是一個不錯的概念。

如果搭配上雷射導引火箭,那真的可以同時吃下反登陸和防空/反無人機的任務。

比傳統的岸防火炮實際得多,因為火箭彈彈頭威力夠大。
(大口徑岸防砲,例如105mm榴彈砲,只能打船不能防空,
小口徑防空炮,例如35mm防空炮,雖然可以防空但是彈頭威力太小很難打船
反無人飛機雷射則是未必能夠打船)。

PS 我覺得目前美國軍援烏克蘭的吸血鬼反無人機火箭系統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系統的低配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sA1PkZd88
唯一缺點是只能打四發,對付多目標持續接戰能力不太夠。

如果是改用鎮海火箭彈的武器站,搭配這種雷射導引火箭那就是很完美的組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VsNHEnsQc
小毛 Posted - 07/12/2024 : 16:24:08
這一篇希望能多提出一些能在海上消滅敵人的作法,減少打陸戰絞肉的機會........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jerry987 Posted - 11/07/2023 : 17:56:46
我覺得便宜的魚雷應該很有用,美國賣我們的魚雷太高級了,便宜用數量取勝。
可以用卡車載著,在西濱道路上射出去。用無人艇拖出去,再遙控發射。有很多戰法。
小毛 Posted - 09/16/2023 : 21:17:04
中科院的反甲型巡飛彈2已經展出,體積與發射箱大到超過預期很多。用來反甲之外打小型艦艇看來也夠力了。
要盡快形成戰力量產,讓陸軍在反登陸作戰上面能夠出更多力。
https://www.rti.org.tw/upload/yc/IMG_0349.jpg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7/12/2023 : 21:18:37
看ptt八里海灘漢光防線的討論,甲車還是躲在後面射遊蕩彈藥好了,灘頭就工事布雷遙控武器站和觀音山稜線後打來的迫砲吧。準備上來的甲車交給遊蕩彈藥,人員交給迫砲搞定吧....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4/30/2023 : 13:27:08
Ptt是說5/2 有25家軍火商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冗丙 Posted - 04/30/2023 : 13:14:10
以色列啦~~


--------------------
從海洋捕撈的叫做海鮮,養殖的叫做水產。
https://blog.xuite.net/tomschen/blog
小毛 Posted - 04/30/2023 : 12:41:22
據說五月份會有一票美軍火商會來台灣談合作,快點把台灣急需的遊蕩彈藥與無人機搞定吧....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4/16/2023 : 12:38:08
我談的是殲敵於海上為主,上岸後我方也能在視距外發動攻擊.
想想看M60戰車和雲豹甲車等在敵人離岸三公里外時無法提供任何反登陸戰力,我們也在臭罵把甲車部署在岸邊等敵人來炸,所以這個航程射程30公里以上是有意義的.
更近更小的無人機當然也有意義,至少密接支援與戰場視野開拓與索敵和火砲修正都有需要.
我開這篇是聚焦在反登陸我們能做的事,各種可能性都可以談談.
就好像我們有數十艘到百多艘海巡艦艇,配個幾發人員可以搬動的彈簧刀 600等級的遊蕩彈藥是不是也能玩視距外反登陸車艇?欺負一下沒防空能力的部隊還是可以的....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cph0516 Posted - 04/16/2023 : 00:52:53
1000~1萬美金的無人機就可以做到的事
用一枚10萬美金以上的飛彈會不會太貴

不對襯作戰
就是要用便宜打貴的東西
小毛 Posted - 04/15/2023 : 23:19:17
最近俄烏攻防再次證明了未來的陸戰,很可能關鍵在於雙方有多少大航程的遊蕩彈藥,還有要用多少成本去抵銷對方的遊蕩彈藥,不管是軟殺硬殺還是鐵窗阻擋都好,沒有這些手段在戰場上裸奔就是很危險的事.
再次呼籲盡快建立國產30公里或以上射程航程的巡飛彈,讓海軍海巡陸軍後備等等都要能廣泛配置編裝,足以大幅提高反登陸作戰的成功率和減少進入短兵肉搏的場景。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3/11/2023 : 18:17:24
如果想要陸軍在反登陸作戰制海作戰中也能出力,趕快國產化射程超過30公里的遊蕩彈藥就非常重要,到時候不管是雲豹還是戰車都裝個一兩發,我方躲的遠遠的就能打擊海上目標.
就算敵人上岸了,我方也能躲的遠遠的攻擊集結中或行軍的車隊.....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1/13/2023 : 14:37:59
引進烏克蘭的雷射導引砲彈,包括105mm/155mm,搭配無人機提供4~10公里等級的精確獵殺能力。
以色列的LAHAT也行,不過外交困難方面可能還比烏克蘭大....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1/10/2023 : 23:29:01
Logir技術應該盡快從美國購買引進並整合到雷霆兩千彈藥使用,低成本紅外線導引技術讓多管火箭也能變成射後不理的精準反艦武器....
短期內爆兵最急需的是從美國引進LOGIR低成本紅外線導引頭技術,整合到台灣自有的雷霆兩千各型單一彈頭火箭,配合陸海空對海搜索雷達(海巡與海軍艦艇與S-70海鷹與P-3C和E-2T等與無人機提供敵兩棲車輛艦艇的目標資訊),分層使用MK60/45/30/15紅外線導引火箭,如果情資處理的好,只靠一輛雷霆兩千發射車就能從70公里(MK60)以上距離開始攔截敵船艦,45公里(MK45攜彈量12發)/30公里(MK30攜彈量27發)距離打擊換乘區船艦與兩棲車輛,15公里距離打擊兩棲車輛(MK15攜彈量60發)
也就是說如果敵人的防空與點防禦沒做好,可能部署在澎湖的排級雷霆兩千單位就能殲滅一半以上的登陸船隊.....本島的排級雷霆兩千單位也是.....
如果敵人的防空與點防禦做的好,那我方就升級成連級雷霆兩千單位也能能獲得不錯的戰果,更別說導引火箭與雄二雄三魚叉等搭配使用突防效果更好.....

引進這技術要比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到貨的陸基魚叉和M109A6還要優先....

Logir在韓國已經有成品,美國有這技術,不引進類似的設計實在是很可惜...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w-Cost_Guided_Imaging_Rocket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1/09/2023 : 02:03:16
MK44沒能引進生產授權的確很可惜,但也是一個機會,像是用空用機砲的轉輪進彈方式去搭配使用30x173彈藥的砲管,台灣就有機會能發揮30x173彈藥的威力並自己調整射速,甚至做成機砲莢艙給飛機或直升機用,台灣也有自己的降低後座力技術,說不定未來還能替換陸戰隊的悍馬20mm機砲.....有了彈藥生產線不自己做砲管的確很可惜.

我目前比較在意的是台版反甲型類似彈簧刀600的遊蕩彈藥部分,這玩意若能國產化大量生產,用現有無人機產業的便宜零件降低成本,射程要求只要能達到40公里,馬上就能改寫反登陸作戰的規劃.但是電磁反制與資料鏈頻寬頻道數等等我比較擔心,或是技術突破用光纖啥的也可.
40公里是很有意義的數字,發射者還在內陸10公里處,就能打擊離岸30公里的車船艇甚至武直,這只是反登陸的部分.
若用來反砲兵,將偵查範圍前推四十公里除了偵查敵砲兵位置甚至能直接獵殺(包括指揮部與砲兵與防空單位),還有機會通報友軍調度長程火箭火砲打擊敵方重要單位.
更別說反甲,我方在城鎮內就能獵殺上岸的敵甲車而不用直接面對戰車的反擊....
這類反甲遊蕩彈藥只要能大量生產,甚至可以取代拖式標槍地獄火紅隼六六火箭彈等等要在目視距離才能發動攻擊的反甲武器.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01/09/2023 : 01:35:50
怎麼這樣想不開?中科院現成的艦用MK44對空對海無人砲塔技術不用?比20mm不管是射程還是威力都強多了...要來個雙管車載型嗎?再配個四發刺針怎樣?

如果要玩步兵車輛可以玩的,40mm高速榴彈從圓彈再進化成長尖彈,從40x53mm拉長成40x65mm~40x70mm,說不定初速再提高而射程能輕易超過3~4公里...,直接成為步兵戰鬥車的標準副武裝....要破片有破片,要彈海有彈海....

40/L70只要變更彈夾進彈設計,可以連續供彈達百發,就有機會在陸上海上發揮大作用,這就需要軍備局或中科院去克服技術困難....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Posted - 01/09/2023 : 00:01:08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台灣把發展艦用mk44遙控武器站的技術能力拿來發展40mm L70/L60快砲無人砲塔,改變上彈設計改成艦用的數百發容量,不要用彈夾,那肯定也很好用,打無人機打船打登陸車艇艦都行.....



我忘了之前是誰跟我說過,早年國軍海軍陸戰隊其實就有構想過反登陸該怎麼打。
後來海軍陸戰隊的解套方案是------>把T75 20mm 機砲裝在M998悍馬車上。
(我記得以前也看到過Youtube上有影片,一車隊的M998用20機砲往海面掃射
我當時看了也很傻眼)

我原本覺得簡直不可思議。但是最近回頭看我覺得其實某種程度還說有一定道理。
(假設能看的到遠距離目標目標,能夠修正遠距離彈著,能發揮20mm機砲的長射程優點。
我現在很好奇MK44和T-72哪一款射程比較遠)

不過看小毛您有沒有興趣去設計(x)幻想(o)一款"新世代M42防空戰車"出來~~XD

我覺得這些"防空戰車"很多真的是生不逢時,碰上防空飛彈系統輕量化所以變成雞肋。

只是現在時代變了,因為現在有大量廉價的UAV所以需要防空砲。
並且外加空拍機可以輕易的觀測遠距離地面目標
小毛 Posted - 01/07/2023 : 12:08:33
機槍超越射擊還要考慮彈道末端速度.....打人也許還行,想要破甲就很懸....
同樣的想定,火砲類的國產20機砲畢竟是有火藥的彈頭,或許可以考慮超越射擊.
MK19的砲口初速低,飛一公里要四到五秒,超越射擊肯定要超過十幾秒才落地,這個無人機不斷修正落點的過程可能就把一箱彈藥突突突打光了...笑
另外還要考慮彈藥引信有沒有自毀機制,怕超越射擊還沒落地就自毀了....

我一直很羨慕俄羅斯可以搞出一個57mm AGL自動榴彈發射器最遠可打六公里...如果西方國家也弄個50~60mm彈藥的自動榴彈發射器,那灑彈雨應該也很爽,人車通殺....
或是俄系中國都有的那門82mm自動迫砲?
其實40/57/76/100/127艦砲都能做到,那本來就是艦炮的任務啊....曲射起碼都十幾公里起跳.
台灣把發展艦用mk44遙控武器站的技術能力拿來發展40mm L70/L60快砲無人砲塔,改變上彈設計改成艦用的數百發容量,不要用彈夾,那肯定也很好用,打無人機打船打登陸車艇艦都行.....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Posted - 01/07/2023 : 11:34:23
其實很久以前我有聽過一個做法,當時我覺得不可行,只是理論上可以。

但是這次看到烏克蘭竟然拿UAV搭配MK-19四零榴射彈修正,我開始覺得這或許可行。

那就是五零機槍/20機砲/40mm機砲等防空武器的超越射擊。

因為雖然大多數人都會說五零機槍的有效射程"只有"1.8公里(其實已經夠遠了,可以當超長程狙擊槍用了)。

但是我曾經聽說(我也忘了是聽誰說的),其實五零機槍可以超越射擊,打更遠的目標。
因為五零機其實最大射程""高達7.4公里""。

當然受限於目標獲得能力,應該是沒有人會打那麼遠。

但是如果是有空拍機/UAV等裝置去看目標,搭配四管五零機或是雙管20mm機砲。
(20機砲初速更快,射程理論上更遠)

應該是很可怕的組合,尤其是登陸艇/兩棲甲車本來就是很明顯的大目標。

如果碰上多門四管五零機或是雙管T-82的彈雨,應該是極為恐怖的狀況。

PS 我覺得其實最適合國軍這種任務的裝備可能是蘇聯的ZSU-57-2防空戰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nYeFiWFxQ

火炮射速快,射程遠,可對空射擊也可以打擊地面目標。
並且砲彈極為便宜(最大優點,可以不惜血本不需節制的使用)
如果搭配UAV,以及現代化的射控電腦,我覺得就很符合小毛您的反登陸武器。
小毛 Posted - 12/28/2022 : 11:19:59
有自用需求又是美國與美國盟國缺很大的優先考慮授權生產...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cph0516 Posted - 12/28/2022 : 11:06:32
基本上台灣政府
不會直接輸出武器
到沒有邦交或戰爭中的國家
和平時期才會輸出

配合美國生產各種武器零組件
應該是沒問題的

雷射標定砲彈.飛彈
光學影像導引的飛彈

台灣應該有技術
但國防部從來沒有考慮過?
研發或合作生產?

小毛 Posted - 12/27/2022 : 22:50:39
另一個就是跟波蘭買肩射防空飛彈授權生產產線,這只要每個月兩三百枚以上的產量可能就足夠支援烏克蘭把俄羅斯所有會飛的壓制到唉唉叫....高飛危險低飛也處處危機...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12/27/2022 : 22:42:56
彈簧刀600就是一個很適合台美合作生產的項目,那個每年20億美金可以先做這個授權生產產線,等明年說不定台灣就能月產兩千發,自用有餘還能賺外匯支援烏克蘭.....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毛 Posted - 10/20/2022 : 08:46:56
像是SPIKE NLOS,除了最近的阿帕契試射,義大利的AW159也能發射,顯示其他直升機也可望透過升級取得SPIKE NLOS使用能力,發揮其大射程與遠端控制能力。
彈簧刀600目前還沒聽說有空射能力,或許是一個可以開發的新功能....

https://www.navyrecognition.com/index.php/naval-news/naval-news-archive/2021/january/9582-south-korean-navy-conducts-live-firing-of-spike-nlos-missile-from-aw-159-wildcat-naval-helicopter.html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