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軍事嗜好區
 幻想武器
 奇葩武器:M101升級案 國造M68A1反坦克砲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前頁 | 次頁
作者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3頁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8/02/2022 :  15:02:14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改了標題順便改一下設定
為了M101 105mm榴砲的現代化,運用M68A1的生產技術和軟後座力技術,軍備局推出了可以裝在悍馬車上面的國造105mm卡車砲,此砲有以下的特性。
105mm L45/L52,加大燃燒室可使用新的推進藥。
曲射最大射程 ~30KM
射速:6~10發,人力裝填
射控帶砲,射手一名,彈藥手兩名
接獲射令到發射第一發 能在30秒內
一分半鐘內能打完10發後撤離

直射能力:HEAT 有效射程2.5KM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我是老鳥

USA
9392 Posts

Posted - 09/03/2022 :  05:09:26  會員資料  Visit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s Homepage Send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改了標題順便改一下設定
為了M101 105mm榴砲的現代化,運用M68A1的生產技術和軟後座力技術,軍備局推出了可以裝在悍馬車上面的國造105mm卡車砲,此砲有以下的特性。
105mm L45/L52,加大燃燒室可使用新的推進藥。
曲射最大射程 ~30KM
射速:6~10發,人力裝填
射控帶砲,射手一名,彈藥手兩名
接獲射令到發射第一發 能在30秒內
一分半鐘內能打完10發後撤離

直射能力:HEAT 有效射程2.5KM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我才發現一個特性,M68的砲管是L52。

我想問一個問題,戰車砲(加農砲)的砲管和榴彈砲的砲管有沒有不一樣的特性?
例如膛線的纏度等等。

假設相同口徑的榴彈砲和戰車砲的砲管特性一樣,可否在不更動炮身的條件下,改用戰車砲管?

也就是說,假設今天有一輛雲豹甲車,加裝一個類似M108的砲塔,
砲塔內有一門低倍徑的M103 105mm榴彈砲。
可否再不動M103的前提下,把炮管從原本的短砲管換成M68的長炮管,但是其餘不變?
Go to Top of Page

zfss
路人甲乙丙

2266 Posts

Posted - 09/04/2022 :  00:41:39  會員資料 Send zfss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起码药室容积就不一
Go to Top of Page

aparche
新手上路

Taiwan
166 Posts

Posted - 09/04/2022 :  01:04:58  會員資料 Send aparch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小毛總是有備案
是時候該讓T112 國產30mm快砲登場了.....
不過經過大家吐槽以後,要把規格改一下,像是射速降低到60~120/min,有單發,三發點放,自動三種模式。
能上皮卡或悍馬/M113
http://www.acewings.com/cobrachen/forum/topic.asp?TOPIC_ID=10792&whichpage=1\
後備部隊用這個裝皮卡也能大殺四方...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M40 106無後座力砲加夜視和儀雷射測距不更香? 裝在悍馬車上打了就跑 怎麼還會想半世紀以前的武器.....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784 Posts

Posted - 09/04/2022 :  03:40:03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引進美國正在研發的50口徑機砲不是更好
也不需要連發能力
基本的翼穩脫殼穿甲彈就可以穿200mm均質裝甲
定時引爆的高爆就貴了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9/05/2022 :  14:23:20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105mm榴炮彈藥應該還有很多庫存,砲兵也每年都會拉出來打和操練。
台灣如果能夠自行生產M68戰車砲,證明也有生產105榴炮的潛在能力。透過提高倍徑與加大燃燒室等升級讓105榴能有超高射程,射程提高了順便也提高生存性....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我是老鳥

USA
9392 Posts

Posted - 09/10/2022 :  00:55:16  會員資料  Visit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s Homepage Send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最近烏克蘭戰爭真的讓我們大家看到很多裝備/戰術上的"返祖"。

例如我們大家都知道,二戰時納粹德國把37mm或是47mm戰防砲裝在一號戰車上面當作簡易/克難的驅逐戰車使用。

沒想到最近烏克蘭也開始這樣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0-vhZ-9eHw

把100mm線膛反戰車砲裝在MT-LB 履帶裝甲運兵車上面。

不過看起來似乎不太像是當作驅逐戰車,而是步兵支援火炮用來射擊固定的陣地目標。
(所以炮組下車拉火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戰車砲/反戰車炮也可以這樣玩)

我猜可能是因為烏克蘭現在缺乏火炮。所以什麼都拿來用。

我現在很期待烏克蘭會把西方國家援助的老105mm榴彈砲也裝上MT-LB等蘇規裝甲車上面。


Edited by -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on 09/10/2022 00:57:47
Go to Top of Page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我是老鳥

USA
9392 Posts

Posted - 10/04/2022 :  11:13:44  會員資料  Visit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s Homepage Send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parche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小毛總是有備案
是時候該讓T112 國產30mm快砲登場了.....
不過經過大家吐槽以後,要把規格改一下,像是射速降低到60~120/min,有單發,三發點放,自動三種模式。
能上皮卡或悍馬/M113
http://www.acewings.com/cobrachen/forum/topic.asp?TOPIC_ID=10792&whichpage=1\
後備部隊用這個裝皮卡也能大殺四方...



M40 106無後座力砲加夜視和儀雷射測距不更香? 裝在悍馬車上打了就跑 怎麼還會想半世紀以前的武器.....



小弟我是很支持M40 106mm無後座力砲的人。

但是我覺得低後座力105mm自走榴彈砲發明以後,M40 106mm無後座力砲的未來可能會越來越小
(我覺得未來可能只會剩下空特這種軍隊會使用,裝在輕型全地形車上面空投當作支援火炮用)

原因是因為,過去106mm無後座力砲的優點是輕便,可以裝在很輕型的車輛上面當作反戰車或是步兵支援火炮使用。
例如過去國軍是裝在M151輕型吉普車上面。
而同口徑的M101 105mm榴彈砲最輕也要裝在履帶車底盤(例如M108自走砲)。
這導致在機動性,採購價格,以及維修保養成本上輕型自走榴彈砲無法取代無後座力炮。

所以最後取代無後座力砲的是更輕便的反戰車飛彈(例如米蘭和拖式飛彈)。
當然這幾年慢慢發現,反戰車飛彈的確取代反戰車的腳色,但是步兵支援火力上難以取代。
(因為彈種以及彈藥價格)

但是假設未來低後座力榴彈砲普及後,很可能會出現大量廉價版本的"105mm突擊炮"
(類似二戰時德軍突擊炮的定位)。

這種突擊炮不但可以扮演和106mm無後一樣的反戰車/步兵支援任務。
並且一樣使用輪式車輛當載台。同時也可以加裝雷射測距/熱成相夜視等現代戰車有的射控裝備。
雖然無後作力炮的平台可以更輕便,但是現在步兵的主流輪車越來越大。
所以無後座力砲的這一個優點越來越不明顯。
(M151換成M998悍馬,甚至到今天的JLTV(11噸的大車)
輪式裝甲車也從四輪的VAB/V150,進化到今天20噸以上的八輪裝甲車)。

更重要的是,這種輪式突擊炮/自走榴彈砲,還可以有以下無後座力炮不具備的優點:

1. 彈藥和傳統105mm榴彈砲共通。而106mm無後座力砲的彈藥在現貨市場上已經很難找到了。

2. 無後座力炮發射時,會暴露自身陣地位置。所以必須馬上轉移陣地。
但是榴彈砲不會,可以持續接戰。

3. 榴彈砲不但可以放平直接射擊,支援步兵攻堅。還可以曲射,攻擊10公里外的目標當傳統榴彈砲使用。
所以功能更多元。

最後我覺得雖然105mm榴彈砲是半個世紀多前的老武器。但是未必沒有未來。
這就跟M2 卡爾古斯塔夫一樣,雖然老,但是未必沒有未來。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10/04/2022 :  12:05:46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印度版的鷹眼
https://imrmedia.in/army-looks-to-buy-indigenous-105mm-mounted-gun-for-mountains/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我是老鳥

USA
9392 Posts

Posted - 10/10/2022 :  06:50:29  會員資料  Visit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s Homepage Send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印度版的鷹眼
https://imrmedia.in/army-looks-to-buy-indigenous-105mm-mounted-gun-for-mountains/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小弟我對此的微辭是防護力。

因為未來一定越來越多來自小型UAV,輕型迫擊砲,甚至是榴彈機槍超越射擊的威脅。
(過去榴彈機槍很難做到,但是如果用現代射控搭配無人飛機觀測應該很容易做到)

當然這些手段直接命中率是一個大問號,但是未來戰爭的破片傷害應該會越來越大。

其實這可以觀察這次俄烏戰爭是不是這樣。

如果是,那我覺得未來高價值目標一定要強化對付破片傷害的防護能力。

所以我覺得鷹眼這種低後座力105mm榴彈砲的理想載台可能既不是M998悍馬車,也不是一般的無裝甲越野卡車。

而是類似美國JLTV或是V-150這種輕型裝甲車
(我覺得這種越野小卡車能去的地方JLTV/V150也都能上的去)
甚至直接用六輪/八輪裝甲車當作底盤
(我一直很希望有兩棲版的雲豹,搭配105mm榴彈砲,發展成兩棲自走砲取代大砲鴨)。

畢竟一門現代火砲和射控已經夠昂貴了,千金之子不該死於毛賊之手。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10/10/2022 :  09:24:24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JLTV是十噸級輪車,雲豹是十幾噸,似乎十幾噸的六輪到八輪裝甲卡車就能提供防護力和機動力兼顧的輪型自走砲設計了.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784 Posts

Posted - 10/10/2022 :  12:39:33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台灣是守勢作戰
要買那種高防護力抗地雷的車做啥

拖曳砲還是可用
但數量跟射程越多越好

不須要高科技與自動裝彈機上身
M777A1+58L砲管就可以

重點能用PGK導引砲彈就好(50km.ECP<30m)
一輛普通卡車就可以拉砲+砲彈+砲班

看看烏克蘭
初期用蘇式砲兵
打不遠.打不準.然後被痛毆

改用西方國家砲兵與戰場管理系統
各種優勢都出現了

想像一下
前線指揮官
點一下手中PDA地圖
並讓AI資料庫運算.更新該區域砲兵射擊參數
讓各單位接收射擊資料後(角度.向位.彈種)集火攻擊

Edited by - cph0516 on 10/10/2022 12:45:34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2/02/2023 :  11:15:01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稍微修改了新的想定,本來是國產悍馬鷹眼,改成新想定如下:
長倍徑105mm榴砲,加上低後座力設計,載具是CM21/M113,或10噸卡車
主要彈種是HE,HEAT,雷射導引砲射飛彈
用途:
5公里以內近距離步兵支援,破障和反坦克
5公里以上~25公里:榴砲模式

須提供車長用的.50機槍遙控武器站,以供防空和自衛。
配置:城鎮守備旅所轄之步兵營兵器連,以提供聯兵旅以外的單位能有雲豹105砲車相近的火力支援。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Edited by - 小毛 on 02/02/2023 11:16:08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2/02/2023 :  23:13:58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類似的近代武器....
https://en.wikipedia.org/wiki/100_mm_anti-tank_gun_M1977

http://www.army-guide.com/eng/product1803.html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Edited by - 小毛 on 02/02/2023 23:30:56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2/02/2023 :  23:50:20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沒注意俄羅斯還有拖曳式125mm反坦克滑膛砲.....
話說當M1戰車引進後,台灣就會有120mm戰車砲彈藥,要來個120mm拖曳式低後座力版反坦克砲嗎?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我是老鳥

USA
9392 Posts

Posted - 03/12/2023 :  11:53:03  會員資料  Visit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s Homepage Send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稍微修改了新的想定,本來是國產悍馬鷹眼,改成新想定如下:
長倍徑105mm榴砲,加上低後座力設計,載具是CM21/M113,或10噸卡車
主要彈種是HE,HEAT,雷射導引砲射飛彈
用途:
5公里以內近距離步兵支援,破障和反坦克
5公里以上~25公里:榴砲模式

須提供車長用的.50機槍遙控武器站,以供防空和自衛。
配置:城鎮守備旅所轄之步兵營兵器連,以提供聯兵旅以外的單位能有雲豹105砲車相近的火力支援。




我覺得想法不錯但是補充幾點:

1. 彈藥
我最近發現其實榴彈砲的破甲榴彈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傳統榴彈砲的破甲榴彈和現代化反戰車彈藥差很多。

大家可以對比一下戰車的M456A2破甲榴彈:
https://www.gd-ots.com/wp-content/uploads/2017/11/105mm-M456A2-HEAT-T.pdf
長105.58公分,重22.2公斤
剖面圖:
http://uxoinfo.com/blogcfc/client/includes/uxopages/Mulvaney_Details.cfm?Ord_Id=P136
有一個很長的引信鼻尖,發射出去後屁股有一點像迫擊砲彈,有尾翼。

而105mm榴彈砲的彈藥長的完全不一樣
http://www.usarmymodels.com/ARTICLES/105mm%20Ordnance/2%20105mmAmmunition.html
並且M67穿甲彈應該已經停產了,目前高爆彈應該只有以下這一款M1 HE高爆彈。
https://arconpartners.net/products/ammunition/large-caliber/105-mm-round-with-he-m1-projectile-and-m67-propelling-charge-he-for-105-mm-howitzers/
重量19公斤,長79公分,比打戰車用的破甲榴彈小上一大截。

但是我覺得這不代表說M101完全沒有機會對付現代戰車。
不過很可能要另外開發一款小一號的現代化破甲榴彈,因為M456太大應該是無法用於榴彈砲上面。

卡爾古斯塔夫舊型的FFV551口徑只有84mm,但是有40cm的RHA破甲力,
如果用類似的技術,做一枚105mm翼穩的破甲榴彈應該是可以超過。
只是不知道市場會有多大。
另外炮射飛彈我猜可能體型會有問題,因為現代主流的105mm炮射飛彈可能太長。不一定能裝入炮內

菲律賓陸軍的影片,從彈藥開箱到裝入炮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GK8k7NKQ5w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實際上"彈頭"不大。
要發展出一款HEAT或是HEDP彈頭取代影片中的M1高爆應該是不難。但是如果是炮射飛彈可能不會很容易

PS 我真希望目前真的有一款可以讓M101發射的現代化HEDP或是HEAT彈藥
拿去烏克蘭"實戰測試"看看
我猜用來對付輕裝甲車輛應該問題不大(BMP系列以及其他裝步戰車)。
但是用來打T-72或是T-90應該還是很困難。

2. 載台

大家參考最近美國陸軍的測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Gk4fS_ZZI

如果使用悍馬車當作載台,問題是無法讓整個炮班一起放在一輛車上面,而是炮班要分散在兩輛車上。

我猜美軍很可能是要把鷹眼用於空降/機降部隊。所以必須使用悍馬車等輕型車輛。
便於空投或是直升機吊掛到戰區。

但是如果沒有這種空中機動需求,或許使用傳統的大型甲車會比較適合,
(類似早年國軍的M108自走砲)
因為可以容納一整個炮班。

不過不管怎麼說,就算是兩輛M998悍馬車才能編成一個炮班。這已經夠革命性了。
以前M998最多只能裝106mm無後座力炮。射程少一大截步說,
並且發射後位置就會被發現,無法像影片這樣持續對目標射擊多發彈藥。

Edited by -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on 03/12/2023 12:17:03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3/12/2023 :  16:01:52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我原本的構想是M68為主,是把戰車砲當成反坦克砲順便兼榴砲,也就是反甲為主,步兵支援為輔.
後來修正成高倍徑105榴,反而造成反甲無力....既然主題還是反坦克砲,那其實高倍徑榴砲平射也能打翼穩脫殼穿甲彈,但是有沒有專用彈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Edited by - 小毛 on 03/12/2023 16:03:06
Go to Top of Page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我是老鳥

USA
9392 Posts

Posted - 03/16/2023 :  11:10:33  會員資料  Visit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s Homepage Send Reinherd Von Hwang提督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毛

我原本的構想是M68為主,是把戰車砲當成反坦克砲順便兼榴砲,也就是反甲為主,步兵支援為輔.
後來修正成高倍徑105榴,反而造成反甲無力....既然主題還是反坦克砲,那其實高倍徑榴砲平射也能打翼穩脫殼穿甲彈,但是有沒有專用彈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在想能不能把榴彈砲的砲彈改成類似RPG-29的縱列彈頭。
也就是一個105mm破甲榴彈的前方,再加裝一枚其他口徑(例如M72 66mm反戰車火箭)的彈頭。

這樣或許也能夠擊穿主力戰車,甚至威力比同口徑的反戰車火箭來的大。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3/16/2023 :  11:55:35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要不改用105mm LAHAT 雷射導引飛彈?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閒遊之人
我是老鳥

6720 Posts

Posted - 03/19/2023 :  20:13:07  會員資料 Send 閒遊之人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記得硫彈砲的藥室是直的
不像坦克砲有縮頸
所以可以直接把全尺寸穿甲體塞進去再塞全裝藥吧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3/26/2023 :  01:13:15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塞爾維亞有推出M101升級成33倍徑的方案.......特種彈能打到18.1公里....
https://www.yugoimport.com/en/products/land-forces/fire-support-systems-and-upgrade-programs/self-propelled-and-towed-artillery/105-mm

如果用這種105mm L33砲管,搭配軍備局的低後座力設計,或可弄出可以給CM21/雲豹都能使用的自走榴砲砲塔.....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Edited by - 小毛 on 03/26/2023 01:16:14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7/15/2023 :  19:26:43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看到網友提出最近重新組起來的後備動員守備旅還是有分灘岸守備與城鎮守備...
在思考若國產M68 105mm低後座力砲可以提供動員部隊什麼能力?
動員後備的灘岸守備到底是需要曲射十幾公里的105榴還是射程2~3公里的反戰車砲?有沒有可能兩個需求能用一種砲搞定?
另外砲搞定後還需要載台,後備旅配履帶甲車會不會有平時缺人力維護,戰時缺熟練人力操作的問題,若用輪車也會有人質疑裝甲防護力在灘岸可能不足的問題。
所以最佳解是?
在思考有沒有可能弄個防爆裝甲箱,可以塞在數十噸砂石車後斗,上面有個有APU供電和提供正壓核生化防護能力的空調砲塔,所以戰時就是用動員的砂石車當載具,平時就是集中在動員庫房保修貯存。
如果是榴砲模式,以砂石車在鄉間橫行無阻的能力不難找到遮蔽和掩蔽。
若需要直射的敵登陸階段,靠近海堤或是進駐預設的車輛掩體扺近射擊。
如果願意在射控上面花錢的話說不定能做到黑熊砲甲車的水準。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路人甲乙丙

3784 Posts

Posted - 07/15/2023 :  19:53:01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那就用無後座力砲就好
更輕也更簡單

例如美軍都在火箭彈上加裝雷射導引裝置
無後座力砲彈
加裝導引有多大難度?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9338 Posts

Posted - 07/15/2023 :  21:13:30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台灣還有啥無後座力砲有還能用的庫存彈藥?
M68砲是確定能國造的武器,還有大量的彈藥可用。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小卒看倌
路人甲乙丙

Taiwan
627 Posts

Posted - 07/16/2023 :  15:01:20  會員資料 Send 小卒看倌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固定於成功嶺中正堂旁展示的海軍陸戰隊M733兩棲裝甲車(M116 Husky),裝備一門51式106公釐無後座力砲
https://zh.wikipedia.org/zh-tw/51%E5%BC%8F106%E6%AF%AB%E7%B1%B3%E7%84%A1%E5%BE%8C%E5%BA%A7%E5%8A%9B%E7%A0%B2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3頁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前頁 | 次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