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軍事討論區
 國軍與警察事務
 能在兩日內完成阻敵於灘頭的工事要怎麼做?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前頁
作者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4頁

gera
我是老鳥

7496 Posts

Posted - 01/07/2026 :  21:25:55  會員資料 Send gera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這是"偽裝網".
Go to Top of Page

小毛
我是老鳥

Taiwan
12240 Posts

Posted - 06/25/2026 :  14:15:37  會員資料  Visit 小毛'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有沒有人覺得這樣的工事只要有推土鏟就能很快地排除.......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3568
立即備戰操演D4》轉角遇見M1A2T隱身城鎮!台15線道路阻絕防敵




**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新增3D圖喔).....**
http://lordmrx.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
Go to Top of Page

gera
我是老鳥

7496 Posts

Posted - 06/25/2026 :  17:06:34  會員資料 Send gera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因為又是演戲呀,我幾年前說過吧.

這種低效的表演文化,弄這種隨便應付,只能騙自己,扮家家酒的東西有意思嘛?





這是22年,烏克蘭急造的捷克刺蝟.


1,它要足夠厚實,足夠重. 烏克蘭是用C型鋼急造,鋼材強度,整體重量尚可. 台灣用更輕薄的L鋼,強度重量更低.

2,結合強度要夠強. 烏克蘭是接觸面直接焊死,一體化. 把三根鋼條的重量與強度都結合在一起.

台灣六個面只用三顆螺栓結合,螺栓既吃剪力也吃拉力,一撞的話,肯定是螺栓吃不住力斷掉,直接散架.

3,如果可以,要考慮敵戰車的底盤高度. 捷克刺蝟主要是把自己滾入戰車底盤,利用戰車自己的動力,越前進就越把捷克刺蝟滾入,而抬高底盤,使戰車無法前進.





*正確來說,只用螺栓固定,
這使用戰車撞擊的力道直接傳導,雖然這是利用螺栓把工件結合,利用工件面的磨擦力去扛,但台灣的做法,也導致螺栓還是要吃拉力作用.

所以看看原則上是二戰型式的捷克刺蝟,它釘了那麼多螺栓,還刻意多焊出加勁板當接觸面,就是要抗拉力與抗剪力都足夠,才不會被戰車一撞或一壓就散架.

這純粹就是物理學與機械學的問題. 陸軍就用這種垃圾演戲,如果是我,我是絕對不會讓記者拍的,因為懂行的看,就知道這種虛應行事的捷克刺蝟屁用沒有.

並且更可以直接判斷,軍隊高層都是豬腦,不懂技術,也不懂物理學與機械學.

Go to Top of Page

teamgod311
路人甲乙丙

1218 Posts

Posted - 06/26/2026 :  16:30:23  會員資料 Send teamgod311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gera


因為又是演戲呀,我幾年前說過吧.

這種低效的表演文化,弄這種隨便應付,只能騙自己,扮家家酒的東西有意思嘛?





這是22年,烏克蘭急造的捷克刺蝟.


1,它要足夠厚實,足夠重. 烏克蘭是用C型鋼急造,鋼材強度,整體重量尚可. 台灣用更輕薄的L鋼,強度重量更低.

2,結合強度要夠強. 烏克蘭是接觸面直接焊死,一體化. 把三根鋼條的重量與強度都結合在一起.

台灣六個面只用三顆螺栓結合,螺栓既吃剪力也吃拉力,一撞的話,肯定是螺栓吃不住力斷掉,直接散架.

3,如果可以,要考慮敵戰車的底盤高度. 捷克刺蝟主要是把自己滾入戰車底盤,利用戰車自己的動力,越前進就越把捷克刺蝟滾入,而抬高底盤,使戰車無法前進.





*正確來說,只用螺栓固定,
這使用戰車撞擊的力道直接傳導,雖然這是利用螺栓把工件結合,利用工件面的磨擦力去扛,但台灣的做法,也導致螺栓還是要吃拉力作用.

所以看看原則上是二戰型式的捷克刺蝟,它釘了那麼多螺栓,還刻意多焊出加勁板當接觸面,就是要抗拉力與抗剪力都足夠,才不會被戰車一撞或一壓就散架.

這純粹就是物理學與機械學的問題. 陸軍就用這種垃圾演戲,如果是我,我是絕對不會讓記者拍的,因為懂行的看,就知道這種虛應行事的捷克刺蝟屁用沒有.

並且更可以直接判斷,軍隊高層都是豬腦,不懂技術,也不懂物理學與機械學.





其實中部粽最好用,RC鋼骨包強化水泥,重量+體積主力戰車也難撞開,你要拖吊也麻煩,還能讓解放軍浪費寶貴的兩棲運輸能量,犧牲部分戰鬥車輛改運更多工兵車上岸。


戰術:
1.中部粽阻擋要道,野外部屬地雷斷路。
2.無人機/無人狗/無人載台/監視器,24小時監視各處防線+隨時通報守備步兵。
3.守備步兵:FPV/反甲型遊蕩彈藥/迫砲轟炸/單兵標槍/拖式飛彈車,打擊敵工兵團。

例子:
無人機/無人狗/無人載台/監視器在旁邊監視中部粽防線,敵方派工兵爆破或工兵車用除雷索移除,立刻通知守備步兵:待命中的多軸無人機投彈+FPV+勁風/彈簧刀反甲型+81/120迫砲砲擊,這些都是步兵擁有的裝備,不用假手他人,能即時反應開火,
至於是否請求砲兵支援?155榴彈威力大會把粽子打壞,不太划算,155/203/雷霆2千/海馬斯更適合打登陸船團和大面積登陸艇。基本這樣安排上比那些鐵絲+作秀工字鐵有效數倍,每個單位也能各司其職,不會過度殺傷或互搶工作或在旁玩沙閒置。


結論:
但這些器具+人員+吊車等,平時就要和民間協調好,而且每次演習都要練習才有默契,武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是數十年每天每日操練,成為反射動作才稱熟練和戰力。

Edited by - teamgod311 on 06/26/2026 16:35:35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4頁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前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